banner

栏目导航

YGYM Translation

译国译民13名骨干被评为全国翻译硕士兼职教师

时间:2019-06-20 10:52:53  来源:  作者:

  2018年12月19日,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翻译协会联合发布第三批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兼职教师认证名单,共38人,其中8人来自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

占通过认证总人数的14.4%

此前,在首批和第二批的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兼职教师认证名单中,就有5名来自译国译民。至此,译国译民已有13名骨干成为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兼职教师,,其中8人来自我们译国译民福州公司,4人来自武汉公司,1人来自济南公司。分别担任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烟台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同济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数十所高校翻译硕士、翻译本科兼职教师,为社会培养应用型翻译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是2014年7月发布的首批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实习基地之一。此次能够有多名骨干被评为全国翻译硕士兼职教师,得益于译国译民长期重视开展校企合作。至今,已成功与200多所高校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包括西安外国语大学、暨南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南昌大学、同济大学等知名院校。

经过多年的探索,译国译民与高校合作的模式更加多样化,主要有以下几种:

  1.课题/项目申报;

  2.在线实习模式;

  3.坐班实习实践;

  4.翻译大赛、以赛促学;

  5.翻译工作室;

  6.师资培训,助力高校团队建设;

  7.兼职导师,打造双师型团队;

  8.校企特色教材,助力高校科研;

  9.在线慕课,探索前沿教学方式;

  10.图书翻译,凸显高校综合实力。

  译国译民公司致力于服务高校学科建设以及校企合作已逾十二载,感念各位专家学者的鼎力相助,取得了些许成绩,公司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与有志于推动学科建设的学院加深合作,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建设校企合作之典范。

我们希望战略合作伙伴具有如下特点:

  1.未来3-5年内,翻译学科建设投入力度较大;

  2.学院发展得到学校领导层的重视和支持;

  3.学院上下同心,大家都希望把学院发展起来;

  4.对校企合作比较重视,愿意配合校企合作项目。

我们为战略合作伙伴提供的服务有:

  1.为学科建设提供全面解决方案;

  2.共同建设实习实训基地;

  3.每年投入10万横向课题经费;

  4.在译著、教材以及慕课等进行合作;

  5.特聘专家为青年教师指导学术研究;

  6.联合举办翻译大赛以及行业会议;

  7.联合申报课题以及项目。

胡开宝教授

为了使项目得以顺利进行,让我们的精力得以聚焦,我们仅签订3家高校作为战略合作院校。同时,译国译民公司将成立学术委员会,特聘学术成果斐然的担任主任,并设立校企合作委员会,特聘在校企合作领域硕果累累的担任主任,届时将由两位专家共同决定译国译民的战略合作对象。

欢迎有意向的院校联系我们

联系人:郑女士

手机:18020872987(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