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栏目导航

YGYM Translation

译国译民拜访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领导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时间:2019-06-24 15:50:52  来源:  作者:

  6月13日上午,译国译民福州公司总经理俞剑辉到访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副院长曾罡教授简单座谈,针对寒暑假在线实习实训和师资助力模块进行简要沟通与交流,双方达成校企合作初步意向。

  大连海事大学(原大连海运学院)是交通运输部所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交通运输部、教育部、原国家海洋局、辽宁省人民政府、大连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学校素有“航海家的摇篮”之称,是中国著名的高等航海学府,是被国际海事组织认定的世界上少数几所“享有国际盛誉”的海事院校之一。

  外国语学院的前身是大连海运学院科技外语部。1997年成立外语系,2005年成立外国语学院。

  学院下设英语系、日语系、海上专业大学英语教学部、陆上专业大学英语教学部、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部、西语教学部、外教教学部和语言教学中心等教学机构。设有全球化与外语教学研究中心、英语语言文学研究中心、日语教学研究所等研究机构。学院配备了先进的语言教学设备,拥有19个多媒体教室、14个数字化语音室、2个同传实验室、2个计算机辅助翻译实验室、1个图书资料室,1个音像资料编辑室。学院拥有丰富的专业图书、期刊杂志等教学资源。1998年开始招收英语专业本科生,2005年开始招收日语专业本科生。学院现在校本科生约500人,研究生约200人。

  “大学英语研究基地”是辽宁省首批和唯一的外语教育规划重点研究基地。2013年,“大连海事大学—百奥泰国际会议(大连)有限公司文科实践教育基地”获批“辽宁省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语言教学中心获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此外,我们还设有全球化与外语教学研究中心、英语语言文学研究中心、日语教学研究所等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