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栏目导航

YGYM Translation

译国译民与大连外国语大学韩国语学院签署共建实践教育基地合作协议

时间:2019-06-24 16:20:23  来源:  作者:

  6月12日下午,译国译民福州公司总经理俞剑辉到访大连外国语大学韩国语学院,与学院党总支书记于红丽签署共建实践教育基地并揭牌,韩国语学院副院长徐俊及教授委员会成员参加了协议签署仪式。

  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俞总还应邀作为语言服务行业人士参与了韩国语学院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的研讨会。从语言服务行业出发,俞总对韩国语学院通识选修课程设置的信息技术类课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非通用语种人才培养建议结合英语第二外语,培养复合型双语人才等专业建议。同时,俞总又与学院领导、教授委员会共同探讨了企业同高校人才培养之间的合作路径。说明了企业可以向高校提供更多的信息和服务。一是面向学生的合作,对学生进行线上培训进行在线实习,并及时将学生的实习情况反馈给学院为学生提供实习证明。二是面向教师的合作项目,可以为老师提供一定的口译笔译实践平台,或者是由老师带队带领学生共同开展的实践项目。双方就合作路径表示赞同,并表示要把握时机,积极推进深化合作。

  双方座谈中,大连外国语大学韩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于红丽向俞总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大连外国语大学韩国语学院始创于1990年,是目前全国高校中办学历史久、办学规模大、办学层次高的韩国语人才培养基地之一。被教育部评为“全国第二类特色专业建设点”,是“辽宁省示范性专业”、“辽宁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现有硕士研究生教育和本科生教育两个办学层次,设有韩国学研究所、韩国文化院和韩国文化体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