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栏目导航

YGYM Translation

译国译民校企合作新模式:校企联合探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时间:2019-08-15 14:57:42  来源:  作者:

  随着译国译民特色校企合作在全国范围的全面开展,务实高效的合作模式卓有成效,获得众多高校的一致好评,湖南高校的外国语学院领导对译国译民公司也予以高度评价。期间,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跟译国译民公司的校企合作也不断深化,多次的高层领导互访,不断敲定具体合作项目并落地执行。8月7日上午,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徐兴胜副院长和英语系主任蒋林平教授再次莅临福州公司,双方就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英语人才培养方案共同探讨。

  企业实地考察交流,校企合作双方共同研讨本科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继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之后,湖南省高校在校企合作形式和内容上的创新,也是对译国译民在语言服务人才的高校联合培养的探索方面的积极肯定

蒋林平教授详细介绍了目前的英语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后,译国译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剑辉从语言服务企业等用人单位的角度出发,就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方式、课程设置、教学方式、专业实践等方面提出了多项建议。校企双方围绕着人才培养的目标,结合译国译民企业的特色资源优势,在专业课程设置调整和专业实践的操作层面,达成多项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