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栏目导航

YGYM Translation

译国译民翻译公司八周年庆典纪念(附:开幕词)

时间:2012-02-01 12:00:00  来源:[db:来源]  作者:[db:作者]

作者:凡一    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

 为期一天的八周年庆典活动终于圆满结束了。在这样的大型活动中,我总是担心什么事情没做好,总是担心会有一些缺憾。但昨天,大家都做得很好。

 为了庆祝这次的八周年,每个人都投入很多的时间去准备。我们的工作本来就非常紧张,每天都有很多的工作量,还要每个人都去表演和展示,就要求大家花很多额 外的时间。我看到有的团队晚上本来就要加班到七八点了,还要继续排练,有的周六周天还在公司排练,确实非常辛苦。每个团队都努力的把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 看到大家精彩的表演,我觉得大家的努力和付出,真的值了。

 对于我们这样历经波折的公司而言,能够有昨天这样一次汇演,真的很难得。我相信,很多老员工都跟我一样很有感慨,四年前我们还只有五个人,到现在已经发展到了八十多号人,虽然跌跌撞撞,但我们终于把公司的框架搭建起来了。

 在这次的周年庆活动,让我看到译国译民人虽然很年轻,很稚嫩,但都有那种拼劲,那种不服输的精神,更让我感受到我们团队的力量,大家是这么的团结,每个人 都努力做好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为团队争光,为公司争光。八周年的庆典让我们相信,虽然我们都很平凡,但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我们一定可以做一件不平凡的事 情。

 附:本次八周年庆开幕致辞

 现在我要跟大家讲的是八周年庆的开幕致辞,其实要讲这个开幕词,我压力特别大,因为我们经常说,好的开始等于成功的一半,万一我的开幕词没讲好呢。就像这 次弄得这个周年庆祝福词,我还沿用了上次招聘拍摄的视频模式,正儿八经的坐在那边,没想到你们都变花样了,也没有事先通知我,你们有那么多的创新。不过想 想,即使我开头没做好,也不会影响你后面的表现嘛。所以,即使今天我开幕致辞没弄好,我相信,你们后面的节目一样会很精彩。

 纵观我们公司的历史,其实就没有开幕好,我们公司的开幕比平淡无奇还要糟糕,2003年2月27日,这这个挺不容易让人记住的时间,如果我们有重新再选择一次的机会,我们要选一个20030303。除了一个不容易让人记住的日期,我们甚至把最初成立的公司名给忘了,也把最初成立公司的那几个人给忘了,根本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成立公司。但不管怎样,我们还是要感谢他们,正因为有他们的努力,才会有我们公司的今天。

 大家有去公司对面新华都超市买东西的的时候不知道是否留意到,新华都上楼的扶梯边上有一副宣传画,画着那种古老的水车,然后写着“吃水不忘打井人”。我们在喝水的时候,根本不知道谁在挖井,但我们不应该忘记他们。在这八周年庆上,我最想说的,最想表达就是感恩。

 首先,我要代表公司感谢因为各种各样原因在公司呆过的员工,我们知道名字的,不知道名字的,只要你们曾经为公司做过贡献,你们都是译国译民的功臣。今天我们也邀请了其中的一些代表。谢谢大家的光临。

 其次,我要感谢所有在职的同事,不管你是工作半年、一年、两年还是三年,还是更久,公司能有今天的成绩,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当然,最后我要特别、特别、特别的感谢站在我们所有译国译民员工背后的家人和朋友,他们拥有极大的包容心和宽阔的胸怀,他们把自己的亲人和朋友让渡给公 司。译国译民的所有员工都是在公司呆的时间很多,跟家人和朋友呆的时间很少。我很难相信,如果没有我们的家人和朋友的支持,我们又如何能够专心工作,如何 能够拥有我们现在撑起的一片天。译国译民如果真的可以成功,真的可以成长为一家伟大的公司,我绝对有理由相信,我们的背后站着一群数量庞大的、非常伟大无 私的家人和朋友。在此,我提议,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所有支持译国译民发展、支持我们工作的家人以及朋友们。谢谢。

 感恩是代表我们不忘过去,我们牢记过去,过去的八年有太多值得我们留念的,但并不是让我们沉迷于过去的成绩或者纠结于过去的失败。八周年,让我们静下心来,认真的去思考一下,未来的道路要怎么走。

 译国译民的未来道路到底是怎样?我前天坐公交车的时候,在广播上听到一个广告词:“我无法预测未来,但我可以决定未来。”我想,要让我们预测未来,就像让 经济学家准确的预测中国的房价一样困难。我们无法预知未来,但未来却又在我们手上。译国译民的未来到底会怎样,关键在于我们现在在做什么,接下来还准备做 什么。其实,如果把时间往前推进六年,你让我相信福建省会出一个中国最大的翻译公司,我绝对不相信,因为我压根儿从来没想过,福建会出一家可以引领中国企 业的公司。我觉得我太熟悉福建了,太熟悉我们身边的人了。你们四周看看,你们身边都是那些很普通、很平凡的人,我们更多的是看到,他们有很多缺点毛病,根 本就没有任何潜在的因素可以成为中国第一。但是,在公司呆的这几年,让我越来越相信,我们非常有可能成为中国第一,虽然人还是那一拨人。为什么我们可以成 功呢?因为我们志存高远,因为我们意志坚定,因为我们团结合作,因为我们虽然很平凡,但不甘于平庸。

 对未来,除了坚信我们能够成为中国第一之外,我们还应该要充分意识到,在通往中国第一的道路肯定是非常坎坷、充满荆棘的道路。因为我们是凡人,我们是普通人,而我们却希望能够获取真经,连有3个神仙+1个 凡人组成的西天取经团队,都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更何况我们这些凡人组成的团队。我相信,在我们达到中国第一的高峰的时候,我们的磨难一定比西天取经的团 队更多,远不止九九八十一个困难。在这么多的艰难险阻面前,我要问大家的是,你们是选择逃避、投降、撤退,还是选择勇往直前?我希望,我们所有人,都是目 光坚定、内心强大的人,我们从来都不是没有退路,而是我们从来没有想过撤退。我们将要用我们的一步一脚印踏出一条道路来。

 最后,再次感谢在座各位的鼎力相助,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客户以及所有的亲朋好友,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