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栏目导航

YGYM Translation

译国译民活动纪实之无偿献血,我自豪!

时间:2012-03-22 12:00:00  来源:[db:来源]  作者:[db:作者]

无偿献血,我自豪!

一直深知在血液无法人工合成替代品的当下,无偿献血之光荣高尚。为充分起到社会责任,弘扬助人精神,由热血栋梁青年组成的我译国译民公司决定于组织员工前往五一路新华都采血点无偿献血。

采血点的护士热情地接待了我们一行人,体贴地为志愿献血人员倒上葡萄糖溶液,请大家填写身体情况表,事无巨细地询问近期的健康状况与前天的休息状态,也进行了体重称量、采血检验,进一步了解血比重与转氨酶等血液质量指标。进过进一步筛选,原本四名有志献血者中只有两位有资格献血。我们这才惊觉献血门槛之高,筛选之严,堪称荣耀。大家簇拥着两位“勇士”兼“血牛”来到内室的采血椅边,看护士熟练地准备器械,消毒皮肤,好奇又敬畏地盯着粗大的针筒和不算小的血袋瞧。

采血要开始了,针头靠近皮肤的时候我们都不由自主地偏开了视线。护士果然经验丰富,一针见血,采血相当顺利。过程中大家有说有笑,气氛相当轻松。两位同事各献了200cc左右的血液,伤口加贴创口贴和绷带之后,护士一边麻利地给血袋加封上标一边继续叮嘱献血之后的注意事项,我们微笑着频频点头。之后的半个小时里,小护士继续拿出糕点和糖果请大家补充体力,献血者们被勒令继续在躺椅上喝着糖水休息不许乱动,虽然面露苦笑,但是大家心里都暖洋洋的。

此番献血顺利迅速,干净利落。走出窗明几净的采血站后,大家心里都平添了几分自豪。献血是生命的礼物,在自己身强体壮时有余力帮助他人,真是很荣幸的事。想到自己的血或许能使病榻上苍白的病体红润一些,家属憔悴的眼神中多一丝信息与希望,大家的嘴角都不住上扬。挺直脊背走在午后的阳光中,我们默默想着:下次有机会再来一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