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栏目导航

YGYM Translation

译国译民管理决策培训

时间:2012-11-22 12:00:00  来源:[db:来源]  作者:[db:作者]

      11月14日给内部管理人员以及管理爱好者做的决策培训。当然,决策绝不是只有管理者需要学习,正如时间管理一样,它应该是每个人都要认真学习的。我们在日常生活以及工作中每天都做无数的决策,但不一定懂得怎么做正确的决策,不一定懂得提高自己的决策准确性,当然,更不会懂得如何做到少做决策。

      不管企业还是个人,少做决策有时是一件好事。往往优秀的企业不一定天天做决策,因为它们会把很多需要做决策的事情变成制度和手册,大家只要遵循和执行即可,不需要人为去判断。 比如一个新到岗的前台,如果拥有一本工作手册,介绍前台的工作内容以及前辈们的经验,我相信她需要做的判断和决策可以大为减少,她的工作效率和质量也会好很多。

       而个人也是如此,如果可以减少不必要的决策,让一些经常出现的事情成为习惯,那就可以把更多的时间和心思花在提高个人能力上和提升生活品质上。正如日本著名的战略管理大师,大前研一先生曾经一下子买了六十几套一样的衣服,这样他就可以穿很多年了,就不需要经常去做决策要买什么衣服,想哪天要穿什么了。

       这让我们明白一点,少即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