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栏目导航

YGYM Translation

2012年—得失进退之间

时间:2012-12-19 12:00:00  来源:[db:来源]  作者:[db:作者]

作者:凡一  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

        在公司尾牙结束之后,觉得可以给自己的2012年画上一个句号了。

如果用一个词形容自己的2012年,那肯定是“成熟”。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自己的2012年的,那就是“终于找到了自己”。

2012年,我度过了自己的30周岁生日。从此,不再把自己当做男孩了,已经没有资格再装嫩了。就是在这样的特殊年份,经历了许多人与事,让自己一下子成熟了。没有成熟之前,总是有很多偶像,总是希望能够去模仿别人,觉得活得像谁那样最好。而成熟之后,才知道,自己只能活得像自己。不成熟的时候,总是比较浮躁,有很多梦想,都希望去尝试。因此,在这样的特殊年份,我尝试了很多东西,碰了很多壁。正如在年终会议跟同事们讲的那样,2012年,“九败一胜”,大部分是失败,偶有所得便是找到了方向而已。

2012年是实现自己男孩梦想的最后一年,有点疯狂,想实现自己年轻的想法,但几乎所有的想法也都在2012年彻底被击碎了,比如想开个书店、做做培训,又或是探索销售新路,都在2012年有了一个开头,但马上就有了结局。之前一直跟更年轻的朋友们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做自己擅长的事情”,似乎还得再加上一句,“一次只做一件事情”。年轻的时候总是觉得自己无所不能,但慢慢发现自己能做好一件事情其实就很不容易了。因此,我在2012年曾经大举进攻,四处开花,而现在又退回到最原始的状态,让自己变得更加简单。曾有同事问我,现在我一个人Hold的住嘛,我感觉,现在是我最好的状态。

2012年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带父母去外面走走,曾经答应过他们的,一直没有时间。一直在农村呆着的爸妈,随着年龄增大,我不知道以后会有多少时间,他们倒是很希望能够去大城市看看,趁着他们现在还能够走动。今年无论如何一定要带他们去走走,看看。不留遗憾。

2012年最伤心的事,莫过于走了几个同事,因为战略调整,又或是个人的原因,那些曾经熟悉、并肩作战的老同事默默地走开了。现在想想,人生似乎就是在赶路,看到一个感兴趣的地方,有一群有意思的人在那边聊天,所以大家就停下脚步,过去凑凑热闹,有的人聊完就不声不响地走了,有的人继续在那边兴奋的聊着。祝愿那些赶路的人,希望他们又能够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2012年最开心的事,好多同事结婚了,也有许多同事生小孩了。刚认识他们的时候,基本上他们都还是小屁孩呢,年轻、浮躁而又充满活力,但这么快,他们就又经历了人生一个最重要的阶段,开始逐渐承担家庭的责任了。祝福他们,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

2012年似乎有很多值得诉说,但又不知道从哪里着墨。未来的2013年又是如何呢?

在公司的年会上,我给2013年确定了一个字----“定”,希望一切都是确定的,不折腾。其实我更希望,不管是人、事还是组织,变得更加简单和清澈。因为如果让自己变得复杂,只会让自己迷失在无谓的烦扰中;如果让组织变得复杂,也只会让所有人迷失在内耗中。2013年的自己,2013年的公司,我希望是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了。一眼可以看透,合作伙伴们无须太多言语,举手投足,心领神会。

我们需要有更多的信任,因为也许我们要一起走得很远。

 

我是----一个对当下满意、对未来充满信心的乐观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