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栏目导航

YGYM Translation

第四批新员工入职致辞

时间:2013-08-08 12:00:00  来源:[db:来源]  作者:[db:作者]

作者: 凡一  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

    大家是我们今年以来第四批入职的新人。今天的入职跟我们以往任何一期都不一样。因为我们以往入职的新人都以应届生为主,而今天入职的新人没有一个应届生,我们在座的有3位至少有一年以上的翻译经验,而且曾经有两位在两年前就应聘过我们的专职笔译岗位。我代表公司欢迎大家的到来。

其实大家来译国译民不外乎要解决一个问题,“我是谁?”。“到底你是谁?”是大家一直思考的问题。

   “到底是你选择了翻译,还是翻译选择了你”。你们虽然现在都选择了翻译,但你们是否真的为翻译而生呢?如果是,我相信,你们是幸运的。这是接下来大家工作中要思考的问题。

    不过,你们非常庆幸,你们现在加入的是译国译民有史以来最好的团队,我们会与你们一道解决以上问题。大家也许要怀疑,这么一群年轻的人,各种毛病,又如何称之为最好。如果我们这些已经有工作经验,甚至跟公司相识多年的新入职者可以思考一个问题,“我们从一家小公司发展成为中国主流的翻译公司,我们是如何达到现在这个位置的?”如果能够用横向对比的话,当年跟我们一起成长的公司,它们又在哪里?有不少原地踏步,甚至消亡。

    那我们又与其他翻译公司的区别在哪里呢?其实在我们这个行业里面,也有不少的同行也活得挺舒服的,不过基本上都是老板挺舒服的,为什么呢?因为他们会觉得总比自己在外面打工多赚点钱吧。对的。这就是我们跟他们的不同。因为我们是有理想的公司。我们不是一家只是老板一个人理想的公司,我们是许多人一起共有理想的公司。我们的理想绝不仅仅是为了赚钱,我们一直希望,相信能够创建一家有全国影响力的公司。一切事在人为。我们很清楚自己的短板。我们没有背景,没有资源,不懂得如何攀附他人,不善于阿谀奉承,我们甚至还太年轻了,没有经验,过于冲动。这些都是我们的缺点。但这又有何关系呢?我们有很多优点。我们专注,我们简单,我们敢闯敢拼,我们不怕失败。所以,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成功。

   同样,我也希望,不管你们是什么年龄段,也许有的人毕业多年之后就忘记了自己最初的理想,就没有了理想。我希望你们能够在译国译民找到理想。我希望,还没毕业的学生,能够清晰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有什么东西才是自己真正为之而奋斗的。

    你们知道人的最大成就感是什么吗?在于从无到有的创造。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女性都愿意成为母亲的原因。不管男人还是女人,大家都希望创造。中国的翻译行业还处于初步发展阶段,需要我们去创造。对于大家而言,你们不仅仅参与公司一起创造新的组织,走前人未走的道路,更在于对个人能力的重新塑造,打造一个与过去不同的自己。

    我们经常说,如果你离开公司一个月,你再回来就会觉得难以适应,因为一个月内我们就有很多新的变化;如果你离开了三个月,也许你回来的时候觉得除了那些同事以及那些办公桌椅硬件之外,其他的什么都不一样了。我们一个月一小变,三个月一大变。我们的软性环境不断的调整和变化,我们的流程不断更新和改进。

    大家预想,跟一个快速成长的组织一起,你们需要付出哪些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