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栏目导航

YGYM Translation

记公益讲座第三弹—Eileen老师分享“地道的英文表达”

时间:2016-07-07 12:00:00  来源:[db:来源]  作者:[db:作者]

译国译民《翻译大讲堂》第三次公益讲座于上周六早上10点,在腾讯课堂在线开讲,众多爱好英语翻译的小伙伴如约而至。Eileen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在日常的积累中如何学会地道的英语表达以及扎实的语言基础对于翻译的重要性。

Eileen老师作为一名高校英语专业老师,在英语写作方面有着十多年教学经验,曾辅导多名学生获得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和写作大赛国家级奖项。同时每年在她的辅导下都有很多同学在雅思考试中获得写作高分,开启他们的升学或留学之旅。

 


 

在本次公益讲座的开始,Eileen老师首先向大家提出了值得深思的问题:作为一名翻译爱好者和从事翻译工作的专业人员应该如何夯实语言基础?语言是一个庞大的体系,里面会有一定的细枝末节决定整体语言表现,在语言基础中有哪些部分是我们需要格外关注的?

 

随后,Eileen老师结合习近平访英期间的中英联合宣言为具体的案例,从思维、词汇、句子和语法等方面讲解了如何在日常的英语学习中学会地道的英语表达,夯实语言基础。

讲座中,Eileen老师和大家积极互动,通过提出疑问让大家思考回答、并比较大家不同的答案,来进一步讲解在不同语境中要正确区分词语正式与非正式、褒义与贬义,注意用词的准确性。

在最后的分享和提问环节,Eileen老师对线上翻译爱好者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并分享了一些英文网站供大家平时学习地道的英文表达如经济学人、www.esl.about.com等,不过Eileen老师建议大家选择学习网站不要贪多,而把一个网站的内容研究透才是关键,避免分散学习,广而不精。

讲座结束之际,大家纷纷对Eileen老师表示感谢,并希望这样的公益讲座能够经常举行。译国译民学习中心希望通过定期举行这样的公益讲座,将翻译行业各个领域的优秀人才与前辈聚集起来向翻译爱好者们分享他们的宝贵的经验和知识,敬请期待后续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