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栏目导航

YGYM Translation

重磅消息:译国译民牵手联合国亚文联,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

时间:2017-06-12 12:00:00  来源:[db:来源]  作者:[db:作者]

译国译民牵手联合国亚文联,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

201768日,由联合国亚文联组织召开的全球民间社会多边合作成果推介会在京顺利闭幕。与会的有各级政府官员、国内外嘉宾、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人数近千人。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合作单位,也受邀参加,公司派出英语事业部总经理谢亮亮和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孟现朋等一行人参会。

上午的会议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原发展计划司申茂向司长主持

发言人包括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特聘副理事长何孝瑛女士、亚洲文化艺术家联合会主席项洋先生、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张柏先生、尼泊尔外交部长助理哈里巴沙亚、匈牙利大使以及知名高校、研究院的专家学者等等。他们从各自的角度分析了文化交流、一带一路政策、跨国多边合作等诸多话题,现场气氛热烈。

晚上,在裕龙国际酒店宴会厅隆重举行文艺表演和颁奖仪式。文艺表演之前,亚文联主席项洋先生向现场嘉宾隆重介绍了译国译民翻译团队,英语事业部总经理谢亮亮以及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孟现朋受邀上台与项洋主席合影。这也是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首次在全球聚光灯前面亮相。会上还对杰出艺术家进行表彰。

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为中国企业和文化走出提供难得的契机。亚洲文化艺术家联合国下属民间组织,致力于世界文化艺术的交流与合作。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亚文联也积极推动中国和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

在此背景下,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有幸与亚文联合作,承接一项重大课题的翻译工作,项目世界持续长达半年之久,也为中国文化走出去,贡献出一份力量,相信译国译民有能力、有信心完成这样的一份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