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栏目导航

YGYM Translation

译国译民特色校企合作助力-外语院系管理与学科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10-19 12:00:00  来源:[db:来源]  作者:[db:作者]

   

  2018年9月1日上午9:00,译国译民福州公司办公室高朋满座,来自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福建农林大学文法学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福建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闽江学院外国语学院、阳光学院外语系,福建商学院外语系、三明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十所福建省内高校外语院系的相关领导和骨干教师合将近20人欢聚一堂,参加主题为”外语院系管理与学科建设研讨会“的活动,本次活动由福州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特邀嘉宾为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教授。

  
/var/folders/27/j77b52zn0yb24hx927ws7ghr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本次研讨会主旨为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以及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环境下,为更好地探索高校外语学科发展,是译国译民公司继2018年3月举办的“翻译技术与翻译学科建设研修班”以后,就外语学科的发展专门举办的第二次小型研讨会。

   

  在主办方董事长林世宋先生简单的欢迎致辞结束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特邀嘉宾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教授发表了近两个小时的《院长的角色与成为优秀院长的基本要求》的主题演讲。胡开宝教授从外国语学院在高校办学的角色扮演、承担任务、学院发展的好坏对于高校的发展水平的影响以及院长职务在学院发展中发挥的关键作用等话题,作为本次演讲的引言,从自身的管理的经历和经验出发,精心总结,分别从高校院长职位的属性、高校院长的角色出发,旁征博引,过程中不断用实际案例详细向各位参会领导和老师讲解阐述成为优秀院长的基本要求。

   

  后半段的讨论交流环节,由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教授主持。在毛浩然教授热情而不失幽默的主持下,不论是院系领导,还是管理骨干,每位参会人员分别针对胡开宝教授的主题演讲的内容,结合自己本人的工作和管理实际,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分析,以及就自己实践中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阐述和提问请教。主持人毛浩然教授和特邀嘉宾胡开宝教授分别针对性地就每位参会人员的提问请教内容,发表自己的真知灼见,并详细跟提问的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整个讨论和交流环节,气氛热烈,笑声不断,掌声不停。   

   

  在参会人员意犹未尽、依依不舍的热烈掌声中,本次外语院系管理与学科建设研讨会的主题活动顺利落下帷幕,所有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译国译民特色校企合作一直在行动,从未停止脚步。校企合作过程中,译国译民不仅关注学生专业实习实践和师资团队建设,我们更期盼在外语学科建设过程中发挥优势、充分助力!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