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栏目导航

YGYM Translation

译国译民爱心协会介绍

时间:2013-02-17 12:00:00  来源:[db:来源]  作者:[db:作者]

       译国译民爱心协会成立2009年,主要目的是能够利用我们微薄的力量资助那些贫困学生能够顺利上学,资助对象主要是福州周边的贫困山区小学生,因为我们想从身边做起。这几年我们总共资助了60多名贫困学生,有的已经从小学顺利升学了,看到他们不因贫穷而辍学,从而能够改变命运,真的很开心。

       我们成立爱心协会是践行公司“助人如助己”的核心价值观,倡导“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的理念。在资助他们的过程中,我们也收获了很多。我们难以想象,改革开放三十年了,在我们沿海发达城市也有这样贫穷的家庭,连一点点书本费都交不起。

       当然,在公司内部组织这样的协会,也算是完成我个人的心愿。记得在二十年前,每每在开学的时候,我最担心的总是学费,要开学了,学费还没着落,虽然当时就几十块钱,但还经常要拖欠学校,或者到处借钱。哥哥姐姐们都因为没有钱,小学都没毕业就辍学了。我怀念小时候一大清早与他们一起读书,朗朗的读书声响彻乡里。他们也是如此热爱学习,不管他们怎么舍不得,却是因为家庭条件,就都选择了放弃,从小出去做学徒工,而把学习的机会留给了我。如果他们能够继续读书,或许可以改变命运。但人生没有办法假设。我只希望,不再有人因为贫穷而辍学。

       这几年爱心协会得到了公司同仁的大力支持,协会成员已经超过现职员工总数的一半,累积捐款多达十几万。对于这些刚毕业不久且没有任何积蓄的年轻人而言,殊为不易。

       这几年让我印象深刻的捐款有很多。我们的一个实习生在离职后,把所有实习补贴都捐给爱心协会。我们的一名兼职译员,听说了我们的活动,坚持每个月打款给爱心协会。我们的老员工在职的时候连续给爱心协会捐款3年,离职之后每个月还继续寄钱回来。今年的尾牙活动上,我们的一等奖获得者把奖金全部捐给爱心协会。昨天,也就是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我们一名业务员打算从这个月起,每月捐300元给爱心协会。正是这些无名英雄,托起了我们爱心的火炬,让越来越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温暖。

        希望2013年,我们的爱心协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