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栏目导航

YGYM Translation

第七期 译国译民大讲堂 ——王华树老师与翻译技术

时间:2015-09-02 12:00:00  来源:[db:来源]  作者:[db:作者]

2015822号,译国译民翻译公司有幸邀请到知名翻译技术专家王华树老师来我司开展讲座。王华树老师当日光临福州译国译民翻译中心,并通过在线会议系统与我司上海、武汉员工进行了实时交流。译国译民翻译公司总经理林世宋先生担任大讲堂主持人,隆重介绍了主讲嘉宾王华树老师。我司人员参与热情度极高,翻译中心全体管理人员、译员、实习生等全部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华树老师于讲座中不仅深入浅出的讲解了CAT翻译技术,深刻的剖析了翻译本地化的现状与瓶颈等与学术以及翻译方面的知识,也为译国译民翻译公司的翻译质量管理、项目管理以及知识管理提供了前沿的思维与技术手段。王华树老师介绍了一些国际大型企业对全球语言服务供应商建立的内部质量评价体系,为公司管理人员提供了前瞻性的质量管理视角。此间,王老师还就项目管理实例与参加人员进行了热烈探讨,其中亮亮经理关于术语管理的观点切中要害,得到王老师的赞同。整个讲座非常“有料”、“兼容并包”,满足了各部门的不同需求。

讲座的最后,总经理林世宋先生再次致谢王华树老师,感谢他能莅临我司,并开展如此“高大上”的讲座。讲座后,王华树老师为项目人员演示了前沿的CAT实践研究成果,例如如何快速准确提取术语等。

第七期译国译民大讲堂虽然已圆满落下帷幕,但是它为我们带来的知识、技术与思想的积淀将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增添无尽的动力。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期大讲堂的到来。

 

福州翻译部Mr赵供稿

20158

 

王华树老师于三坊七巷冰心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