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栏目导航

YGYM Translation

闽江学院外语系书记张超榕一行莅临译国译民,共商校企合作

时间:2017-03-22 12:00:00  来源:[db:来源]  作者:[db:作者]


3月20日下午,闽江学院外语系张超榕书记和吴文南副主任一行到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考察,并与公司高层洽谈校企合作方案,共商合作平台建设与大学生职业技能提升等事宜。

张超榕书记一行与公司相关领导举行了座谈会,深入了解了公司的经营理念、用人理念、企业文化。

此次会议由译国译民俞剑辉总监主持。俞剑辉总监向校方介绍了公司的发展、业务范围、译员人才储备等情况,并介绍了译国译民校企合作的战略合作方案,表示愿与闽江学院外语系协力培养大学生的职业技能与素养,编织校园——企业人才输送纽带,共同促进发展。

与会人员就校企双方的合作模式、教师学生实战培养、以及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对接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双方就人才培养、建立实训基地等合作事宜,进行了全方位探讨,达成了共识。


闽江学院外语系将办学思路,转到产学融合校企合作上,是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趋势,也是教育理念具有发展前瞻性的体现。译国译民作为中国十大翻译公司之一,深耕于多语种的口译和笔译业务,在专业度与技术支持上在国内名列前茅。此次计划的开展,译国译民也将给校方提供宝贵而及时的教学素材,并提供高质量的师资培训支持,有助于校方教师全方位掌握教学领域。通过双方优势互补,更大程度地发掘学生潜能,让学生一出校门便能与社会接轨,最终实现企业 · 学校 · 学生三方面共赢。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推动高素质人才培养计划,译国译民将根据目前市场实际需求为校方提供相关考试行业资格认证优惠或免费课程授课,例如免费CATTI三笔实战课程等。除此之外,公司还将为学习期间表现出色的大学生提供翻译实习岗位,让拔尖人才一毕业即就业,达到“学以致用”、“学有所成”。


随着会议进入尾声,历时两个半小时的会议由译国译民俞剑辉总监总结性讲话宣布圆满结束。双方对于合作战略的开展计划达到了高度一致,未来将制定更加完善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沟通和配合,共同培养学生。此次校企合作意愿的达成也为后续双方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